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莒口镇:有序推进小源古村落保护利用项目建设

2024-01-17 14:34: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施工现场 刘剑锋 摄

东南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子荣 刘剑锋 林正钟)南平市建阳区莒口镇长埂村小源自然村是国家级传统村落,2023年以来,莒口镇抢抓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契机,有序推进小源古村落保护利用项目建设。

眼下正是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在小源古村落保护利用项目施工现场,各施工班组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计划在春节前完成3栋古民居修缮工程。

“这一期,我们政府投资120余万元,修缮3栋房屋,目前正紧锣密鼓地施工中,计划春节前完工。同时,我们也带动当地群众,按照规划保护的设计要求,自发地修缮保护房屋。”莒口镇长埂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何俊介绍说。

近年来,在古村落保护利用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中,莒口镇按照尊重自然环境,尊重村庄肌理,融入现代设施和功能,保留村庄形态,不大拆大建的理念,累计投资2000多万元,对小源村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莒口镇充分发挥小源村国家级传统村落资源优势,实施夜景亮化、绿化提升、氛围营造等工程,延伸发展多元业态,促进特色产业、生态资源与旅游、文化、康养等相互融合;成功举办了小源村“五一音乐美食节”“十一旅游文化节”“书画家采风写生”等活动,将发展规划融入“环带”发展大局,通过打造一批特色景点、农家乐、民宿等,拓宽农民就业渠道,提升乡村整体发展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何俊表示,目前长埂村正借助环带发展契机,重点围绕“吃、住、游、娱、购”六要素来打造“小源驿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