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黄坑镇:全力推进冬种工作 让“冬闲田”变成“增收田”

2024-01-15 17:42: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方红农场220亩农田 叶烯凇 摄

东南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叶烯凇)丰收的喜悦在延续,耕耘的脚步未停歇。近日,建阳区黄坑镇东方红农场尽是一派繁忙的冬种景象,农技员黄丽正在指导工人们平整土地、施底肥、播种马铃薯……马铃薯种植如火如荼进行中。

“这片田之前只种丝瓜,我们买进了15000斤的马铃薯种,打算趁着冬种时节在丝瓜间套种马铃薯。”东方红农场的负责人何桂华笑着说道,“我们通过土地流转让农场面积达到了220亩,计划全部套种马铃薯,这时候种下,一般5月就能收获,预计总产量能达60万斤,市场效益好的话亩产值可达5000元。”

黄丽与何桂华在查看马铃薯种 叶烯凇 摄

为抢抓秋冬播种“黄金期”,建阳区黄坑镇统筹推进冬种工作,在长见村蔬菜大棚套种马铃薯220亩,在三峡村打造油菜示范片35亩,推广优良品种,落实配套技术。积极组织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技术指导,全力帮助农户解决冬种相关技术难题,充分利用冬闲田种植马铃薯、油菜等,以“不荒一亩良田、不误一刻农时”的态度推进冬种工作,让“冬闲田”变成“增收田”,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