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新增立杆作业 保障当地乡村经济发展

2023-12-20 16:56: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9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铁山供电所在10千伏岭锦线开展拆除电杆、立杆工作。张荣麒 摄

东南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荣麒 吴金贵12月19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铁山供电所在10千伏岭锦线#130+2杆至#149杆开展拆除电杆、立杆工作,为地方乡村经济发展提供电力支撑和保障。

据了解,10千伏岭锦线承载11个公变、1500多户居民用电,由于投入运行年限较长,杆上部分瓷瓶、开关、金具出现老化、污闪等现象,对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具有一定的隐患,且有“小九寨沟”之美誉的3A级旅游景区锦屏村位于线路附近。随着冬季用电高峰季的到来,线路的负载能力也将接受极大的考验,为助力当地旅游业发展,该公司提前部署、制定方案,保障寒冬期间沿线用户的稳定供电。

“因为本次立杆作业持续时间较久,为保障工作过程中居民用电不受到影响,我们公司提前安排部署,在南平公司委派的应急发电车帮助下,当地居民能够在作业期间获得源源不断的电力。”该公司铁山供电所副所长吴金贵说道。

当日,该公司组织铁山供电所员工以及施工队伍共28人,在现场负责人做好作业前各项准备及任务分工后,施工队穿戴好安全护具、登高器具后有条不紊地开展拆除电杆、导线以及新建刀闸、开关等工作,与地面供电所员工的互相配合下,经历近8小时的作业,共更换、新增电杆8基,完成10个线路跨越点,更换避雷器60组、刀闸3组、开关1组。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优化配电线路架构,提升营商环境,加强线路巡视检查,提升广大居民用户的获得感、安全感,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