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带电作业“零感知”全力推动提质增效

2023-11-13 19:28: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工作人员在10千伏澄双线#113杆开展带电T接高压引流线工作。张荣麒 摄

东南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张荣麒为进一步优化电网结构,近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工作人员在10千伏澄双线#113杆开展带电T接高压引流线工作,在不影响澄源乡周边居民正常用电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工作。

据了解,10千伏澄双线承载着澄源乡居民、企业用电,由于带负荷开关运行多年,日渐老化。该公司响应省、市公司要求,为提高配电网数字化管控能力,预防跳闸故障的发生,经过现场实地勘察,制定切实可行的更换方案,决定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让居民在“零感知”的状态下完成本次工作。

“我们按照公司统一安排,将线路“二遥”开关更换为“三遥”开关,利用FA自动化馈线,可明显缩短送电时间,提高线路的供电可靠性。”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配电运维班班长王杨墨说道。

现场,该公司带电作业负责人强调注意安全事项后,两名带电作业工作人员按照旁路作业法,穿上绝缘服与绝缘手套,登上绝缘斗臂车,在高处顶着凛冽寒风,有条不紊地进行带电导线绝缘遮蔽、拆除高压引线等步骤。在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经历2小时的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带电作业。

下一步,该公司将秉承“能带不停”的原则,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加快电网运检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开展迎峰度冬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