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强化变电站基础设备 为电网运行“强筋壮骨”

2023-10-23 17:12: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运检部变电检修班作业人员安装#1消弧线圈及接地变910开关柜工作。张荣麒 摄

东南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张荣麒)“一、二、三!这边的旧开关柜马上就抬出来了,大家加把劲。”近日,110千伏飞凤山变电站内,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检修班工作人员不时传来喊话声,运检部变电检修班负责人紧盯施工现场,指导着#1消弧线圈及接地变910开关柜安装工作。

据了解,110千伏飞凤山变电站是全县枢纽变电站,承担政和县域供电重要工作。随着县区建设发展需要,为缓解变电站内电荷压力,在电网发生单相接地故障后,有效抑制过电压辐值,减小故障点热破坏,该公司运检部早早定下安装计划,确保城区居民日常用电稳定。

本次消弧线圈及接地变开关柜安装工作分为断开各线路开关、拉出各线路开关手车至试验位置等多个步骤,涉及消弧线圈及接地变开关柜接入10千伏段母线、旧柜拆除、各馈线零序电流接入消弧线圈控制器等内容。

现场工作环境复杂,存在交叉作业,管控压力大。为确保本次消弧线圈及接地变开关柜安装工作顺利进行,该公司早安排、早部署,编制施工方案、安全措施,确保工作现场可靠到位、安装工作稳步推进。经过长达15小时的作业,作业人员攻坚克难,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工序,在作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本次#1消弧线圈及接地变910开关柜安装工作。

通过今年首次110千伏飞凤变#1消弧线圈及接地变910开关柜安装工作,进一步提升了110千伏飞凤山变电站的供电可靠性。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强化、提升各变电站设备,提高变电站电力灵活转供和电网可靠运行,为政和县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坚实堡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