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延平区召开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巡检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09-15 10:1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图/文 徐烁)9月14日,延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丁铭主持召开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巡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南平市政府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黄虎忠出席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列席会议,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检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有力抓手。要以此次巡检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补短板、强弱项、提本质、保安全,确保全区社会发展环境安全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巡检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安全底线红线思维,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巡检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各属地和部门要全力配合巡检组找出问题、查出隐患,坚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推动工作重心由事后处置转为事前预防;要突出重点,确保巡检工作取得实效。各辖区各行业领域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抓细抓实突出风险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针对年底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堵塞安全漏洞;要压实责任,推动巡检工作提质增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巡检工作全过程,对排查出的问题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以强有力的手段做到再销号一批安全隐患。

下阶段,延平区将结合此次巡检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紧盯中秋国庆假期等重点时段,扎实做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