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阳崇泰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监管业务知识培训

2023-09-01 17:52: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日讯(通讯员 周开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能力,进一步提高安全负责人理论知识水平,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能力。8月30日上午,建阳区崇泰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监管业务知识培训会,街道机关干部、各村(居)书记及安全协管员共计24人参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江舟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了区应急管理局协调股干部聂雪晴、区消防大队陈永强进行授课。培训会上,陈永强从各方的火灾案例,向大家说明防火救火相关知识,同时在开展家庭防火、农村消防宣传中要注意的相关问题进行讲解,此外,还强调了在检查消防工作中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点;聂雪晴从工作思路出发,围绕“两个切实”、突出“十个重点行业领域”、兼顾“两个机制”、聚焦“第一责任”四个方面进行阐述,由点到面,详细地向大家讲解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现场,崇泰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吕琦还为大家演示“南平市应急管理平台”的操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对“南平市应急管理平台”的使用率,以及提高各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

江舟强调,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安全观念再增强,认真贯彻有益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举措;要常态摸排整改,做到日常问题隐患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自行复查;要坚守安全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推动辖区内安全健康发展,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