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2023-08-16 08:51: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日下午,南平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在潭召开,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深化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朝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在看到成效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觉,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不懈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当前高温、多雨的天气特点,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扎实做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等五个行业领域的安全治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时刻紧绷防汛防台风安全弦,落实好值班值守、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巡查避险等防汛防台风各项防御措施,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会上,南平市安委办、消安委办、道安办、住建局分别通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燃气安全专项检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穿透式”指导等工作进展情况。(林奥 胡小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