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3-09-07 18:1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区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现场 吴大灼 摄

东南网9月7日讯(通讯员 关锋)9月6日,教师节来临之际,建阳区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区委书记谢启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领导郑顺莲、李家回、姜丽华、黄辉以及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市、区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一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谢启龙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始终关心和支持建阳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建阳区委、区政府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学质量持续攀升,师资队伍不断强化,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成绩、主动担当、务实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推进建阳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谢启龙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教育优先,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后劲的理念,全力支持教育工作、关心关爱广大教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抓好教师素质提升、待遇落实、权益保障等工作,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和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要更加重视立德树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深入开展“小手牵大手”“开学第一课”等系列活动,将教育工作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充分发挥学校主导作用,积极引导家庭、社会增强责任意识,为实现南平市“首创首成、首创必成”目标作出贡献。要驰而不息深化教育改革,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中来,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双减”要求,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创新教育理念,推动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夯实高中教育基础,确保明年高考继续提质量、扩总量、冲名牌,力争实现新的突破。要坚持做新时代合格教育人,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常怀仁爱之心,做学生良师益友,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美好建阳提供坚强的智力保证和人才支撑。

座谈会上,5位优秀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区领导为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发放慰问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