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2023-09-06 18:01: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现场 吴大灼 摄

东南网9月6日讯(通讯员 黄子荣 张少杰)9月6日,建阳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分析当前建阳区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区委书记谢启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冲主持;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以及区政协有关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立足省、市工作实际,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目标,以更坚定的态度、更严格的要求,确保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前列,推动美丽建阳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握生态环境保护的关键和重点,协同推进高水平保护和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多措并举提升大气环境质量,综合提升水环境质量,强化土壤污染风险防治;要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坚决做好环带沿线生态保护工作,持续推动生态系统保护,健全生态法治保障;要加快推动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持续壮大生态优势产业,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大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持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创新,深化生态文明制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和生态监督管理机制创新。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健全保障体系,强化督导考核,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主题教育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拿出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努力让建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

会上,建阳生态环境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发科局、区林业局、黄坑镇、麻沙镇、小湖镇分别汇报了近5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余乡镇(街道)作书面交流。

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