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漳墩镇:文创融合 助推“小白”之美闪亮“出圈”

2023-09-05 17:44: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茶企正在青年直播间线上直播带货 暨运晖 摄

东南网9月5日讯(通讯员 李容鑫)“文创园的建成投用,为我们直播带货提供场地和设备,集约化直播模式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小白茶产业的信心。”南平市建阳区上林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世建说道。

日前,建阳区漳墩镇“1772文创园”项目完成,既保留了电影放映、活动演出等群众文化功能,又增加了直播、参观、展示、体验等宣传功能,真正做到“留住记忆与乡愁”。

“1772文创园”项目于2021年开工建设,使用面积3000余平方米,总投资230万元,是集文创、电商、展示、交易、办公及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拓展了巾帼直播间、青年直播间等主题直播间,既是向外展示的“窗口”,也是带动小白茶产品“出圈”的黄金渠道。

在清乾隆三十七年至四十七年间(1772年-1782年),萧氏兄弟在南坑自然村机缘巧合下创制出了小白茶,打开现代白茶制作技艺的开端,而这也正是“1772文创园”的名字由来。

漳墩镇作为中国小白茶的发源地,举全镇之力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篇大文章,举茶赛、制茶宴、办茶节、定茶规,建茶馆,推动全镇小白茶种植面积超1.5万亩,年产量超1000吨,年产值超2亿元。

“近年来,我们抢抓电商直播红利,也在不断探索‘互联网+茶叶’的销售模式。‘1772文创园项目’建设之初就受到各方的关注,投产后预计年接待游客量可达1.5万人次以上,又将成为推介小白茶产业的一张新名片。”漳墩镇党委书记刘永义介绍道。

随着镇上茶氛围的日益浓厚,越来越多的爱茶人士走进漳墩、走入林下、走到茶旁。漳墩镇将以“1772文创园”建成投用为契机,不断优化“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发展业态,围绕白茶、畲族、红色文化和温泉地热资源,绘制茶旅融合发展崭新画卷,打造一批茶、汤、盏文旅融合精品线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