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开展水稻制种基地联检联查

2023-09-04 18:3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实地查看

东南网9月4日讯(通讯员 图/文 陈燕萍)9月1日,由福建省植保植检总站带队,南平市、三明市、建宁县、泰宁县、漳平市、长汀县植保植检站站长或检疫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开展水稻制种基地联检联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南平建阳禾天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健源种子专业合作社水稻制种基地。在现场,检疫人员对制种公司申报的品种、面积、产量等信息进行了现场核实,认真查看水稻的长势及病虫发生情况,对水稻细菌性条斑病、稻水象甲等检疫性病虫害进行了重点调查,同时向制种公司负责人和技术员宣讲《植物检疫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制种公司必须严格按检疫流程进行产地检疫及调运检疫申报,保证种子生产和调运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建阳区水稻制种面积由去年的8000多亩上升到22805亩,涉及种子生产企业33个,品种100多个。截至目前,产地检疫申报117份。产地检疫能从源头上掌握农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的发生状况,对疫情早发现、早防治,有效地预防植物检疫性病虫随植物传播蔓延,确保水稻种子不携带检疫性有害生物,安全调运,确保种子源头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