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武夷新区)企业家“下午茶”(第三十六期)活动举行

2023-09-04 18:36: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企业家“下午茶”活动现场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9月4日讯(通讯员 宁宇 张少杰 吴大灼)9月1日下午,建阳区(武夷新区)企业家“下午茶”(第三十六期)活动在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区委书记谢启龙出席活动并讲话。南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田怡,副区长张华,区政协副主席沈嘉荣出席活动,武夷新区管委会、区直有关部门以及6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通报了第三十五期“下午茶”活动中企业家代表反馈问题办理情况。政企互动环节中,区领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参会企业展开交流,政企双方听需求、解难题、聊经验、话观点,在思想交锋中拉近距离,畅通服务企业的高效沟通方式,就企业环评审批、企业用工、企业员工子女教育、优惠政策咨询、新兴产业发展扶持等重点难点问题,逐一分析、提出解决办法、意见。

谢启龙指出,企业家下午茶活动是推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及省委、市委、区委细化意见,坚定信心,抓好落实。谢启龙强调,要积极履职尽责,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梳理评估、优化细化政策,加强政策解读,提高政策的知晓度、透明度以及“兑现度”,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要坚持群策群力,扎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分类施策,对症下药,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提升涉企服务效能。要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对接,促进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认真学习“晋江经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更强支撑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企业家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强研发、练内功,提高自身竞争力,谋求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福建夷山物产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仁标作《“夷山夷水”品牌战略》主题分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