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顺昌县安全文化示范馆正式开馆

2023-09-01 17:3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日讯(通讯员 胡沛尧)8月31日下午,顺昌县安全文化示范馆揭牌仪式在顺昌县郑坊工业园区举行。

开馆仪式启动后,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安全文化示范馆中应急物资储备站、VR体验、安全生产、公共安全、应急救援、防灾减灾体验区的建设情况。

据悉,顺昌县安全文化示范馆是顺昌县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设置在郑坊镇工业园区2号楼一楼内,面积约350平方米,结合顺昌县“大圣文化”,展馆布局涵盖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领域。场馆采用了半实景搭建、虚拟现实的展示手法,通过互动模拟体验,实战性的演练操作,寓教于乐,“因段施教”,增强教育内容的针对性,让参观者了解并掌握应急避险的相应技能,提升技能的运用能力。

下一步,顺昌县将以安全文化示范馆为宣教新阵地,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文化活动,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体验感,进一步推动顺昌县安全文化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