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福建农林学子三下乡:走向田间地头,厚植爱农情怀

2023-08-17 18:14: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徐晓颖)近日,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赴南平市建阳区建阳桔柚科技小院实践队与福建省园艺学会科技志愿服务团走进乡村,深入田间,进驻科技小院,普及农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种植方法、传播农业科学思想。

为了解夏季果园管理,探寻建阳桔柚种植技术及发展现状,学习丰富相关理论知识,当天下午,实践队员们跟随建阳桔柚科技小院负责人深入大山。在果园里,通过小院负责人和带队指导老师的细心讲解,实践队员们深刻的理解通过整形修剪,能使桔柚树冠紧凑,防止营养枝争夺养分引起落果,明白协调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关系是提高产量与品质的有效措施,推动了理论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做到知行合一。

小院负责人吴瑞东老师与指导老师潘腾飞向实践队员讲解桔柚生长状况。徐晓颖供图

本次实践队与专家服务团由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副教授潘腾飞带队,围绕建阳桔柚现阶段生产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开展了以“桔柚常见病虫害防治技术”和“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应用”等为主题的讲座和咨询活动。

随后,科技小院的研究生们对龙卷风和冰雹的灾后恢复情况进行了回访调查,并采集了不同生态种植条件下的桔柚果园土壤样本,为研究施肥标准与产量品质的关系,为进一步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提供相关数据。

期间,实践队员们还前往崇雒乡昌茂村宋慈纪念园,学习其“以因求果,重视实验”的求真理重实践精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