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召开杂交水稻制种烤房改造现场观摩培训会

2023-08-10 19:46: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区杂交水稻制种烤房改造现场观摩培训会 建阳区麻沙镇供图

东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姚诗莹)8月8日,建阳区杂交水稻制种烤房改造现场观摩培训会在麻沙召开,进一步提升全区杂交水稻制种服务能力,保障现阶段杂交水稻种子烘干需求,推动杂交水稻制种产业发展。

在麻沙镇江坊村新型烤房现场,参会人员详细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对江坊村烟叶产能提升及烟后制种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概况,并现场观摩了新型烤房改造情况。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通报全区杂交水稻制种任务完成情况,就水稻制种烤房改造及操作技术等进行培训,对下阶段杂交水稻制种工作进行部署。

在省委、省政府提出制种强省的背景下,建阳区发展杂交水稻制种产业是大势所趋,是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

建阳区农业农村局主任科员范智民表示,发展杂交水稻制种产业重点要做好推行规模连片制种,充分发挥烟后制种优势,强化统筹规划和科学布局,协助制种企业流转土地,推动一村一企、一片一品种。提升制种服务能力,当前先做好种子烘干烤房改造,保障今年种子烘干需求。

下一步,建阳区将进一步发展种子加工服务“区域站”建设,健全种子烘烤、精选、包装、仓储等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建阳杂交水稻制种服务能力,全力推进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建设,为现代农业强“芯”固本,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