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延平区樟湖镇剿匪纪念碑揭幕

2023-06-27 15:5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铭记剿匪斗争光辉历史,弘扬革命先烈斗争精神,25日上午,南平市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在樟湖镇举行“延平区樟湖镇剿匪纪念碑”揭幕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徐肖剑为纪念碑揭幕。

1949年8月1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三大队一中队随三野十兵团南下来到南平。在南平县,长江支队与当地公安民警、游击队员和民兵相互配合,全力追剿国民党残余部队及其网罗的各路反动势力,最终将匪徒落网法办。在南平县剿匪战斗中,先后有20多位解放军战士、公安民警、游击队员和民兵壮烈牺牲,其中包括长江支队队员、时任南平县樟湖派出所所长李双喜。为了纪念这段难忘的历史,南平市延平区政府、南平市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樟湖镇党委、延平公安分局在此勒石立碑,缅怀革命先烈。

揭幕仪式上,南平市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会长赵洪生向樟湖派出所赠送了长江支队研究资料。近年来,南平市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紧紧围绕“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大力传承弘扬长江支队优良传统。(张俣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