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红色基因永流传 ——《长江支队在闽北》图片展在延揭幕

2023-03-07 15:39: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一中吕兴旺校长为学生作参观前简要介绍 于晓宇供图

东南网3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于晓宇 施孪宁)3月4日,《长江支队在闽北》图片展在南平市延平区玉屏公园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南平纪念园里揭幕。当日,南平第一中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此揭牌成立,南平一中初一年段全体师生,开展图文并茂的爱国主义教育。

1949年,毛主席与朱总司令发出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号召中国人民解放军“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中国人民解放军组建长江支队,是解放战争期间,中共华北局从太行、太岳两个老解放区选调四千多名干部组成进军福建的一支干部队伍,从山西一路南下,战役打至广东,迎来解放战争最后的胜利。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南平市纪念园于2017年在延平区玉屏山公园落成,为南平市民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场所。

长江支队研究会会员在给学生发放宣传单 于晓宇供图

据了解,此次《长江支队在闽北》图片展,共有25个图片展板,以时间先后为主线的叙述方式,向人们展示了千幅《长江支队在闽北》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当年长江支队先辈们不怕牺牲、对党忠诚、英勇无畏、一心为民的革命斗争故事。

同学们在活动中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怕苦不怕难,更加刻苦努力学习,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