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建好安置房 筑就幸福家

2023-06-11 09:33:47   黄文静 吴艳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 总投资4.5亿元,改造城区六大片区老旧小区,目前一期基础类改造已全部开工,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 和顺工业园污水处理项目 总投资2.9亿元,新建一座处理规模为3.5万立方米/日的污水处理厂。目前,项目主体结构、设备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进水试运行工作。 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 总投资1.01亿元,计划在城区新建长约20公里的污水管道,同时新建改造一体化污水泵站5座。 光泽县第二实验幼儿园项目 计划新建公办幼儿园1所,增加学位360个,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镇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结构、提升办园质量。 (任智勇 制图)

6日,笔者在光泽县城市棚户区改造-林业综合厂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看到,项目主体中的两栋楼已完成封顶,进入内部施工阶段,工人们正在运送砖块、搅拌混凝土、砌墙……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林业综合厂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于2022年1月开工,位于光泽二中旁、乌君路北侧、坪山南一路南侧,毗邻富屯溪,视野佳。项目总投资1.7亿元,包含3栋高层住宅、1栋低层配套用房、地下车库及其他配套用房,建设住房229套,建成后用于林业综合厂周边拆迁安置。

据悉,以前林业综合厂周边的房屋多为老旧低矮平房,其中一些房屋年久失修,整体居住环境较差,与该县整体城市风貌格格不入。“我们这里的房子都有几十年了,周边设施落后,整体环境也很乱。现在就盼着安置房建好,搬新家了。”看着新建的大楼,居民李大爷笑着说。

这是光泽县城南社会停车场航拍图。该项目总投资3500多万元,建设机动车停车位242个、非机动车停车位547个。目前,项目已完工并组织五方竣工验收,之后将相继完善使用功能和相关配套设施。 (陈圣男 摄)

“在方案规划阶段,我们广泛听取了征迁安置户的意见,设计时兼顾小户型和大户型,能够满足征迁安置户的各种户型需求。”福建光泽红杉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徐佳腾说,“地下停车场共配有256个停车位,小区内还将建设非机动停车位278个,方便居民车辆日常停放。”

徐佳腾介绍,目前,项目1号楼、3号楼主体结构已经封顶,2号楼主体结构即将封顶,整体项目计划于2024年4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优化居民的生活环境,改善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

近年来,光泽县聚焦医疗、教育、基础设施提升等民生领域,着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不断增进百姓福祉,提升百姓生活品质。(黄文静 吴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