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她说,这是我的“小家”

2023-05-24 17:02: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行员工为环卫工人递送水 林富强/摄

东南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林富强)武夷山度假区,卖水果的老赵来行里接了杯热水;建阳嘉禾,收快递的阿郑在劳动者港湾的桌子上休憩;分行营业部,环卫张阿姨从微波炉里拿出了午饭……建行劳动者港湾与劳动者互动的小事每天都在继续。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银行不是“高大上”代名词,它应该让每个人都享受到金融的温度。自2018年8月13日建行南平分行全市34个“劳动者港湾”挂牌以来,已累计接待人员超30万人次。他们是进城务工的父亲、是建设城市的工人、是维护秩序的交警、是快递小哥、是司机师傅、是志愿者,更多的是刚刚进入城市的新市民,劳动者港湾成为了他们的“避风港”“休憩地”。

“现在,在这附近上班,渴了就进来喝一口水,累了就在这歇歇,还有微波炉可以加热饭菜,这快成我的‘小家’了。”

环卫张阿姨是营业部的老面孔了,她刚刚安家在延平,但是喝水热饭却成了问题。在接受建行劳动者港湾向劳动者提供的服务后,不仅自己感到暖心,也让家人安心。

劳动者港湾是建行开放共享自身资源,在网点开辟一个相对独立空间,配备比较齐全的便民设施与周到服务。建行南平分行打造劳动者港湾辖区网点的全覆盖,实现哪里有建行营业网点,哪里就可以实现“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的服务。近年来,建行南平分行持续完善“劳动者港湾”服务体系,配备卫生间、饮水机、老花镜等基础惠民服务设施和雨具、急救箱等应急使用的服务设施,努力提升“家”的温度,向全市传递建行这片金融热土。

爱心服务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的“橱窗”里,根据网点的实际情况,多数网点还配备轮椅、无障碍坡道、盲文业务指南等无障碍服务设施,少数网点配备母婴室、婴儿车等人文关爱服务设施,要把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

此外,“劳动者港湾”手机客户端,成为建行全国统一的线上查询服务平台,用户可获取就近建行网点便民服务设施信息,直观查看网点地图上设置的无障碍坡道、停车位、卫生间等服务事项。

未来,建行南平分行将持续完善服务设施,结合地域特征、业务特色、客群特点等因素开展差异性服务,同时,将劳动者港湾延伸,多元化地搭建公益爱心和志愿服务平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