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各支行开展多形式存款保险宣传

2023-05-22 16:31: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肖邵峰 吴紫文)在《存款保险条例》实施八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存款保险宣传政策,提升民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水平,让存款保险知识触及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厦门银行南平各支行围绕“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多形式的宣传活动。

开展内部培训,提升员工普及专业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值此存款保险制度执行八周年之际,在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之前,为提升支行全体员工对存款保险制度的了解与专业度,提高支行人员对宣传活动的重视,南平分行首先致力于加强员工存款保险制度知识培训,组织员工通过参加分行开展的全行员工存款保险培训及由支行行长在内部晨会宣导存款保险制度等相关内容,并组织场景演练,加强对客话术专业度。进一步夯实了我分行员工存款保险知识培训的学习成果,也将进一步助力将所学所会的知识发扬到客户群众中去。

立足厅堂阵地,全方位提升宣传效果

各支行入门处标志显眼的“存款保险”标识,利用网点LED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宣传标语;网点公众教育区宣传栏处摆放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可供客户在等候业务办理的期间取阅咨询,办理业务的柜外机具等也同步设置了存款保险宣传海报。从入门欢迎到等候到送迎客户的整个过程,网点将存款保险宣传融入到了方方面面。多形式的宣传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助力让存款保险条例真正成为应知应会的知识点,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自身保护意识,充分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及存款保险认知水平。

走进社企,集中宣传成效显著

各支行员工通过走进社区、公园等地,进行中老年人主题的存款保险宣传,其重点内容为老年人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中老年人讲述存款保险基础知识,使中老年人充分了解相关金融知识的同时增强了老年人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与认可。同时走进企业为企业员工开展集中性的存款保险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突出宣传主题“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发放宣传折页详细解读存款保险政策以及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在场企业员工普及存款保险的建立依据、保障范围、保障限额及偿付等金融知识,对存在疑问的员工进行一对一解答,使企业员工对存款保险制度有了更深刻、更广泛的理解。

通过本次存款保险多形式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家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也增强了群众对我行的信任度。下一步,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将丰富宣传活动内容与形式,助力营销良好的金融宣传环境,切实将存款保险知识引深到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