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建阳支行-存款保险知识进企业

2023-05-18 17:23: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宣传存款保险知识 厦门银行南平建阳支行供图

东南网5月18日讯(通讯员 韩曾培俊)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增强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近日,厦门银行南平建阳支行走进建阳区企业、个体户,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培训和普及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存款保险小视频、亲身讲解等方式积极向该企业员工宣传存款保险政策规定。本次金融知识宣讲主要对存款保险的定义、保障范围、赔付限额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企业员工展开互动,对企业员工们普遍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专业的解答,获得了现场各员工的一致认可。

存款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当个别银行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使用存款保险基金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障存款人的权益。目前,世界上已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存款保险制度。我国的《存款保险条例》自2015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

本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存款保险知识的普及工作,有效提高了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水平,强化了公众对存款保险的法律意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