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营业部持续开展反诈宣传

2023-05-10 15:46: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黄诗文)近年来,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电话和互联网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案例频发,由于此类犯罪投诉小、回报高、隐蔽性强、难以取证、群众防范意识差,致使每年案件发生率居高不下且破案存在一定难度,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和群众财产安全。

为有效防范电信诈骗,打击跨境赌博,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提高大家对此类犯罪的识别能力和应对能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4月期间,南平分行营业部采取了以“厅堂网点+网点周边”宣传模式,大力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一系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对每个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常态化反诈拒赌教育,讲解防范要点。为客户开立账户时,告知客户“银行卡属于私人重要物品,不得出租、出售、出借”,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时,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轻易告诉陌生人验证码。柜面人员严格落实转账业务的提醒工作,做到观察转账客户的情况,对转账客户主动询问汇款用途,收款人关系,主动提示风险,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通过移动设备给客户播放防诈骗短片,通过短片让客户了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作案手法和社会危害。切实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

同时,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为社区居民普及反诈知识,对其发放宣传折页,提示电信诈骗的风险,告诉大家如何防范电诈和网赌以及注意个人信息防盗,并引导客户下载反诈APP,开启短信拦截和来电预警功能。厦门银行南平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反诈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切实提高了客户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在做好为民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义务,通过服务客户、服务民生,切实保护公众客户的合法权益,提高客户满意度,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