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武夷山市开展春茶采制安全生产培训

2023-04-17 16:1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欣茹 吕峰)一年一度的春茶采制季即将来临,为保障茶企茶农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武夷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春茶采制安全生产培训,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茶企茶农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春茶采制安全有序。

培训会上,武夷山市交警大队民警通过真实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醒大家要时刻注意山区道路行驶安全,告诫不得使用农用车、三轮车等载人、人货混装;市消防大队宣讲员就制茶季期间容易发生的火灾、触电现象等内容进行授课,强调在制茶期间要严防电器线路超负荷使用,并及时对老化破损线路进行更换,消除火灾安全隐患。此外,来自南平技师学校的讲师还就制茶过程中容易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武夷山应急管理局表示,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各茶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开展各类隐患自查。下一步,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做好《致全市茶企茶农茶叶安全生产的公开信》的入户宣传,市应急部门也将联合交警、消防等部门对茶企开展全方位安全执法检查,切实提高茶企茶农的安全防范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应急处置的能力。

各乡镇、街道、场及茶企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培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