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政和县开展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2022-08-10 15:25: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叶玉萍)为强化宗教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场所火灾防控能力。8月10日,政和县在辖区归峰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全县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针对文物保护单位火灾案例,向全体人员强调了文物古建筑火灾的危险性和做好文物古建筑及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深刻剖析了文物单位及宗教场所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预防措施。结合文物古建筑木结构建筑耐火等级低,防火间距不足,消防水源不足,地处偏僻消防力量难以迅速到达,日常宗教活动大量存在使用香烛明火、人流密集等消防安全隐患特点,从常见火灾应急处置措施、如何正确报警、用火用电安全管理、火场疏散逃生、日常火灾防治措施、如何做好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等几个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指导各单位责任人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实操环节,重点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了扑救要领和注意事项,现场指导进行实地油盆灭火,参训人员通过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程序,掌握基本消防技能,增强防御火灾的能力。

政和县民宗局局长宋师军要求全体人员要严格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工作,规范用火用电安全,引导群众文明上香、安全祭拜,切实加强场所明火管控,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全县文保单位及宗教活动场所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