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浦城以非遗文化涵养老人生活

2023-04-04 10:45: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剪纸动手又动脑,还有社工陪我们一起剪,这样的活动热闹又有意思,希望以后经常开展。”日前,由浦城县民政局、文化馆、莲花社区等单位举办的“党建引领‘非遗传承’ 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主题活动走进莲花老年公寓,参与活动的公寓老人刘奶奶高兴地说。

弘扬非遗文化,丰富老人生活。活动中,浦城剪纸非遗传承人向老人们介绍了浦城剪纸的发展历史,演示了基本剪纸技巧。老人们兴致勃勃地围坐在一起,在社工和志愿者的陪同下,一边剪纸,一边聊起家常。

活动中,国网浦城供电公司的志愿服务队还在公寓详细地检查线路,排除电路隐患,中国移动通信浦城公司的志愿者还细心地为老人们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下一阶段,浦城县还将继续争取各方资源,汇聚专业力量,为“一老一小”的幸福生活提供精细、暖心的服务。(邱春静 汪李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