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强化服务 高标准推进春耕生产

2023-03-31 16:5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柯聪 何周超)3月29日,浦城县春耕生产暨2022年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春耕生产工作。县委书记沈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江平主持会议。县领导郭锋、孟世芬、陈江宇、余向东,县委办、政府办、县人大农经委、县政协农业农村委、县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沈晓文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春耕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制种大县是全县各级各部门的职责所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抓好粮食生产,推动农业大县迈向农业强县;要认识到中央各项惠农政策力度持续加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粮食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牢牢掌握今年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的主动权。

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各项任务。各乡镇(街道)要按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要求,落细落实粮食生产任务,按照“三化五定”工作要求,明确耕地保护工作的重点、方式和时序,确保生产目标任务、“非粮化”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如期完成;县直涉农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隐患排查、天气预警等工作,并用好科特派、科技小院等专家团队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春耕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要加强领导,强化服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推进。要从县域经济全局视角着眼,从春耕生产的实际出发,全面履行统筹、协调、指导和督查职能,细化落实春耕备耕计划方案,抓紧部署落实年度计划任务,引领农民增收致富;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搞好科技培训和科技下乡、农资储备和调剂调运、扩大金融贷款投放量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宣传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引导农民群众全力以赴推进春耕生产,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县委副书记郭锋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扬2022年度粮食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副县长陈江宇就当前的春耕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石陂镇、仙阳镇、临江镇代表围绕春耕生产、乡村振兴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前,陈江宇还带领与会人员来到石陂镇申明村再生稻全程机械化栽培样板区、石陂镇连墩村千亩烤烟种植区、浦城县仙芝科技灵芝博览园、仙阳镇阳墩村麒麟畈进行现场观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