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保险 > 南平人寿频道 > 人寿动态 > 正文

建阳国寿客户服务中心开展“消保投诉”应急演练

2023-03-31 16:50: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虞晓潭)为有效预防和妥善应对各类消保突发事件,提升应急服务能力,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中国人寿建阳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保投诉”应急演练。

为确保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演练开始前,参演人员集中学习了《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客户投诉处理优秀案例汇编》等相关制度。

此次演练模拟客户抱怨退保金额低,情绪顿时激动,要求全额退费,扬言要投诉。柜员立即安抚客户情绪,同时上报带班柜员及柜面经理,为避免影响其他客户,柜员立即将客户带离营业大厅,带班柜员或柜面经理积极介入与客户进行详谈,了解客户退保的真正原因,如因个人原因确需资金周转,可以根据合同条款列明的功能,使用保单借款、减额交清、红利领取、生存金领取等保单权益缓解资金压力。要解决问题先解决心情,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让客户感受到公司的重视和尊重,才能得到满意的处理结果。演练过程中,柜员之间配合默契,合理分工,耐心安抚客户,及时化解与客户的矛盾,有条不紊妥善处置客户群体投诉突发事件,确保有效地应对并解决问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柜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在制度掌握、服务规范、岗位协作等方面得到一定提升,同时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有效提升柜员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