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保险 > 南平人寿频道 > 人寿动态 > 正文

建阳国寿客户服务中心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03-27 17:3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虞晓潭)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提振消费信心,营造诚信、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中国人寿建阳区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口号,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力促从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有保障和更可持续等维度促进金融消费信心。

活动期间,利用营业大厅作为宣传主阵点,在大厅内张贴“3·15”活动海报、柜面摆放各种宣传折页及展架,LED走字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活动口号,利用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咨询引导人员为临柜客户发放宣传材料,积极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代理退保”危害、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着重引导老年消费者“不乱投”,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观念,引导年轻消费者“不乱贷”,树立理性借贷消费理念,营造良好的公平消费氛围。

建阳国寿客户服务中心参加建阳区消费者委员会在建发悦城中心南广场举办的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身着统一制服,摆好宣传手册和小礼品,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关于互联网保险消费的风险提示、年轻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提示、老年人金融消费风险提示及防范非法“代理维权”等多方面的金融知识手册,不少群众驻足询问,我司工作人员热情、专业的解答得到了客户的肯定。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次。

建阳国寿客户服务中心前往建阳考亭村进行宣传,宣传人员在村内设立金融知识咨询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老年人金融消费风险提示、账户安全等金融知识,有效提升了村民群体的金融知识素养。

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线上媒体积极转发关于警惕“快速贷款”诈骗的风险提示、警惕“保本高息”金融诈骗的风险提示、关于个人养老金的风险提示、关于防范“退保黑产”的风险提示等风险提示,帮助金融消费者加大对自身权益及金融风险的认知,有效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引导消费者理性安全消费,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