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政和举办朱子孝道文化弘扬大会

2023-03-31 08:4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0日,朱子孝道文化弘扬大会在政和开幕,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朱子后裔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朱子孝道文化开展学术交流会、书画笔会和考察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百善孝为先 万事德为本”,由中国朱子学会,政和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朱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朱子文化品牌,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据史料记载,政和是朱氏入闽首站。朱熹祖父朱森、祖母程夫人逝世后葬于政和,朱熹6岁随父返回政和,为祖母守孝27个月。其间,朱熹在政和星溪书院、云根书院读书明理,成年后常回乡祭祖、讲学布道。朱子文化研究者认为,这是朱熹识孝、研孝、行孝的原点。

近年来,政和县坚持以时代精神激活朱子文化生命力,改造提升云根书院、星溪书院,打造研学旅游路线,研发朱子文公宴、朱子家训竹茶具,让朱子文化融入当代生活。(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 通讯员 阮倩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