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省水利厅领导到武夷山调研河长制工作

2023-03-30 17:0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水利厅领导到武夷山调研河长制工作 赖芳敏 摄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赖芳敏)为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工作,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规范水利工程汛期调度运行,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近日,福建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琳带队到武夷山市调研指导河长制工作。南平市水利局局长黄旭晖,武夷山市副河长、九曲溪流域河长、副市长吴跃辉,市河长办及相关成员单位人等陪同参与。

刘琳一行先后深入实地察看兴田镇楮树下水库、澄浒溪流域二期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设等现场。重点了解中小流域治理项目建设进度、水保措施、质量监管等方面工作,详细询问水生态项目建设、水库的防汛备汛等情况,并沿途察看澄浒溪流域河面与岸线保洁等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刘琳强调,一要强化压实责任意识。各级有关部门、人员要严格贯彻河长制职责要求,落实常态化巡河机制,强化做好流域巡护管治、防汛备汛等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河长制工作向深、向实发展;二要加强涉河项目监管。要加强涉河项目水保措施行业监管,以及规范水库、水利工程汛期调度运行,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工程及早建成、发挥应有作用,高质量打造民生工程;三要充分发挥联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互动,经常性开展工作交流、学习研讨,着力解决河流及水源地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实现共同进步、全面提升,共创共建行业模范机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