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小湖镇:丰富宣传载体 弘扬文明新风

2023-03-27 17:2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祝中村红糖墙体彩绘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黄子荣 刘剑锋 邱晴)建阳区小湖镇祝中村党支部在抓好产业发展的同时,利用网格员入户宣传、网格微信群、村中议事亭、主题墙绘等宣传阵地,进一步宣传和弘扬文明新风。

小湖镇祝中村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村内重要路段、道路两旁的显眼位置,以墙为载体,打造主题文化墙,用连环画、彩绘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将“乡村振兴”和“家风家训”展现在群众面前,潜移默化引导百姓崇德向善、向上。  

祝中村是远近闻名的“红糖村”,村民使用古法压榨红糖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在墙绘创作过程中,祝中村党支部集思广益、创新思想,将村民种植、压榨红糖的全过程与家风家训及党建元素融合起来,实现文化内涵与村庄颜值“双提升”,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绚丽的一笔。

小湖镇祝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叶晔表示,祝中村是百年红糖村,红糖制作有上百年历史,通过墙体彩绘的形式,把红糖制作、家风家训跟党建融合在一起,丰富当地的红糖文化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