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崇雒乡:冰雹致农户受灾 干群齐心自救

2023-03-24 20:2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人员查看受灾情况。刘仙萍 摄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刘仙萍)3月22日晚,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建阳区崇雒乡遭受暴风雨和冰雹袭击,造成烟田、秧田、果园等处受损严重。

崇雒乡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组织科技特派员和烟草站工作人员奔赴受灾现场,实地察看灾情,指导群众做好灾后生产自救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损失。

“要及时疏通排水沟渠,排清烟田积水,等天气晴朗,叶面稍干爽时便喷施杀菌剂,以防止因灾害导致次生病害等滋生蔓延。”科技特派员叶新正忙着指导烟农做好灾后管理。

同时,崇雒烟草站员及农业保险工作人员也在受灾烟田间中忙碌着,对待受灾农户,保险公司开设绿色通道,尽快做好灾后理赔工作,助力受损烟农尽快恢复生产。

初步统计,在此次极端天气中,崇雒乡受灾烟农66户,累计受灾烟田达2200多亩、桃园近百亩。接下来,崇雒乡将持续采取有效方式,继续全面开展灾后生产生活自救,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全力保障群众利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