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小湖:田间地头种蔗忙

2023-03-24 20:2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子荣 刘剑锋 邱晴)3月21日,正值春耕春种时节,建阳区小湖镇祝中村的村民们抢抓农时忙于种植甘蔗,为新一年红糖提质增产奠定基础。

“种完甘蔗苗后,首先要控制病虫害,防止这个芽被虫吃掉。接下来就要施肥和松土。”小湖镇祝中村村民童明泉夫妻俩配合默契,一个忙着摆苗,一个忙着培土,计划用4天左右的时间把自家的5亩多地种完。

小湖镇祝中村是百年红糖村,村里的田地大多是沙质土,非常适合种植糖蔗,种植面积300多亩。村民除了种植传统的糖蔗品种,前几年开始尝试种植“福农41”新品种。该品种由省级科技特派员何文锦博士提供,具有含糖量高,抗病性、耐寒性强等特性。

近年来,小湖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祝中村红糖产业发展,通过举办红糖节、新建红糖厂等方式,提高当地红糖的知名度和品质,助力村民增收。截至目前,祝中村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方式,整合5家红糖合作社联合申请小作坊目录,使得红糖能够进入商超和线上销售,从而打响祝中红糖品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