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给餐饮业敲响警钟!建阳开出首张反食品浪费处罚决定书

2023-03-27 17:2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开出首张反食品浪费处罚决定书。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庄妍 张少杰 陈旭)3月24日,建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开出了南平市首张“反食品浪费”处罚决定书。

“此次专项行动,我们也不仅仅是针对线下的商家,对线上的消费也有相关的要求,已经提醒“美团”和“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完善、建立健全相关的反餐饮浪费点餐提示机制,进一步引导消费者和商家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的相关规定,养成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莒口市场监督管理所科员李祖明介绍道。

“硬管束”与“软引导”相结合,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检查的同时,积极开展反食品浪费宣传,大力推广“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众多餐饮户积极响应。

“我们的菜品有半份和整份的选择,以满足顾客不同的需求。”火锅店负责人蒋汉群说,对于部分顾客没有吃完的菜品,服务员也会主动提供免费的打包盒,建议顾客打包回家。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餐饮户2000多户,张贴“光盘行动”海报、公勺公筷宣传海报、禁烟标识超2万张。

“我们会持续加强餐饮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速查处纠正这些违法行为,建立长效机制,将‘光盘行动’纳入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不断深化推进,把此项工作走深走实。”建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莒口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钟旭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