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第十一届茶学青年科学家论坛暨2023“三茶”统筹武夷论坛举办

2023-03-26 08:4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姚雨欣 通讯员 李茜) 24日,第十一届茶学青年科学家论坛暨2023“三茶”统筹武夷论坛开幕式在武夷山市举行。本次活动为期三天,由中国茶叶学会、武夷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除主会场外,本届论坛还设研究生分会场及“茶树种植”“茶叶加工与质量控制”“茶健康、经济与文化”三大主题分会场。来自全国茶学、食品等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茶学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青年科技人员,茶企代表等200余人共襄学术盛宴,通过学术报告、论文及墙报等形式,围绕茶树资源、育种、栽培、植保、加工、生化、功效、安全、历史、经济与文化等领域展开研讨。

据介绍,论坛得到了有关领域青年学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录包括浙江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单位163篇论文长摘要。经评审择优,42位茶学青年学者在现场作学术分享,报告数量创历史新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