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邵武再现传统“花朝节”盛景

2023-03-25 09:12: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以“赏花乐食·福满和平”为主题的首届花朝民俗文化节日前在邵武市和平古镇举行。

和平古镇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邵武市南部,有千年悠久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是古时中原汉文化入闽三大通道之一,自古以来商贾云集、人文荟萃。古镇文物古迹星罗棋布,至今仍保留300多幢明清古建筑和素有“福建第一街”之称的600多米青石板古街,是全国“进士之乡”。

本届民俗文化节活动延续传统花朝习俗,以“走花街、观花舞、品花食、穿花衣”等活动贯穿,还原了旧时“花朝节”的繁华盛景。活动现场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花”元素布景与打卡点,以各具特色的盆栽及鲜花造景引来众多游客拍照“打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