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优化创业生态环境 助力青年扬帆筑梦

2023-03-24 16:27: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郑晖 张孔翀 李鹏磊)青年强,则国家强。在顺昌县,县委、县政府通过搭平台、强政策、优服务,为青年搭建广阔舞台,帮助他们实现创业梦想。

一大早,创业者张满君就在顺昌县青年创业园里忙碌起来。

作为土生土长的顺昌人,张满君在厦门开展抖音直播工作时就对“零碳顺昌”的政策十分关注。她参加了“创青春”创业大赛,在比赛中了解到很多本地的创业政策。尤其是在创业项目扶持方面,她所顾虑的资金场地、创业贷款等难题,发现都有相应的政策覆盖。

四合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满君说:“我想组建一个直播的运营团队,当时青创园这边满足我所有的预期,它有场地、有现成的直播间,还有专业的培训老师,而且这里之前已经有不少直播间入驻,有很好的直播氛围。”

张满君团队的主营方向是食用菌,包括银耳、木耳、竹荪、香菇等。打造线上抖音、电商销售,线下“基地+工厂”的产业闭环。令她高兴的是,本地食用菌种植农户、企业家都很愿意入驻平台,这也使她在创业初期更有底气。

“这些青年企业家本身就是当地创业政策的受益者,所以他们对自己之前所得到的政策扶持非常感恩,特别能体谅初期创业者的艰辛,也将成为政策最有力的传声筒。”共青团顺昌县委书记徐野说。

此前在杭州做服装电商的创业者唐佐海,带着在杭州学习的新技术和客户资源,入驻顺昌青创园。在创业导师指导下,他的创业项目在省、市级创业大赛上都取得了好成绩。

新晨信息科技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唐佐海说道:“通过平台助力,自己也成为一名优秀的电子商务讲师,为顺昌县城和12个乡镇累计提供50场次的农村电子商务培训,服务对象累计达2000余人。”

共青团顺昌县委书记徐野介绍道:“我们聘请20多位青年创业导师,为青年企业家提供‘一对一’把脉指导,帮助创业者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整合。通过‘互联网+导师+机制’的服务模式,累计开展各类商业培训活动134场次。”

顺昌青创园为创业者配备了标准化的创业培训室、直播间、中央仓储、演播厅、人才公寓等。青创园累计孵化创业项目120项,孵化企业总产值达1.5亿元,累计带动本地青年回归830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