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委主要领导调研农旅融合示范区建设

2023-03-21 16:57: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依婷 李玄)3月19日,浦城县委书记沈晓文带领县农业农村局、文体和旅游局、浦盛集团、供电公司、仙阳镇、莲塘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项目施工、设计单位负责人调研指导农旅融合示范区建设。县委副书记郭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学荣、副县长陈江宇一同参加调研。

沈晓文先后深入仙阳镇坑岩路口、仙阳茶场、麒麟畈、谢华安院士专家团队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莲塘镇山桥村等地,实地察看谢华安院士工作站改造、仙阳茶场茶旅融合、麒麟畈高标准农田“五化”建设、“十里莲塘”游客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沈晓文都详细了解相关农旅融合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困难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沈晓文指出,建设农旅融合示范区是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农业发展要坚持产业融合化,推动农业从传统业态向特色产业转变,要充分利用浦城的生态、文化等优势资源,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农旅融合示范点建设。

沈晓文要求,要统筹各类资源,深化农旅融合。深挖浦城农耕文化、非遗文化等内涵,开发农耕文化游、乡土文化游和考古研学交流等,进一步丰富业态、提升标准,打造乡村休闲旅游优势品牌和城乡居民休闲旅游“打卡地”,做好农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要开展环境整治,打造和美乡村。扎实开展“三治六清五美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专项行动,按照全域推进、重点治理、常态落实的工作思路,开展裸田、裸房专项整治行动,为推进农旅融合示范区建设提供保障。要加快推进项目,提高建设标准。坚持整体规划、整体布局理念,积极整合农旅项目资源,抢抓晴好天气,严格按照任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投入使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