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马莲河流域排污口整治工作

2023-03-21 16:5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黄乾晔)3月19日下午,浦城县长李江平带领南平市浦城生态环境局、县城市管理局、县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马莲河流域排污口整治工作。副县长葛文清、傅礼辉参加调研。

李江平实地察看了仙阳镇三源村、荣华山组团1号和2号雨水口、工业园区绿康公司排口、吕处坞污水应急处理设施、丹桂河马莲河汇入口等地,详细了解河流水质、污水治理、项目建设等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李江平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探讨整改措施,责令立即整改,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跟进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李江平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流域排污口的治理和日常监管工作,全面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各部门责任,持续改善流域水质。

李江平强调,要加强源头治理。紧盯入河排污口污水来源等问题,全面深入排查流域周边工业污染、农村面源污染及生活污染源头,督促做好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杜绝生活污水直排,全面做好源头控污。要加快设施建设。加强污水管道的排查、维护和管理,全面加快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建设,同时要结合实际,科学规划,有效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流域内的污水应收尽收,并治理到位。要限时整改落实。对流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实时关注水质监测,及时总结分析,找准问题、摸清症结,及时整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并强化交办、会办、督办,形成整改工作强大合力,推动问题真改实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