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税务春风暖茶企 茶产业增添“税动力”

2023-03-22 18:0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林萌 陆德妹)春风和煦伴暖阳,正当产茶好时节。建瓯市是全国重点茶叶产区,茶产业也是当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之一。国家税务总局建瓯市税务局组织“税特派”小分队走访茶叶生产企业,让政策红利“精准滴灌”,为建瓯“做优一片叶”发展战略增添“税动力”。

日前,建瓯市税务局的“税特派”们来到位于建瓯市小桥镇的北苑贡茶加工园区。这个园区目前入驻的茶叶企业有8家,建宁府茶叶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小微企业。车间内,茶香四溢,工人师傅们正热火朝天地进行茶叶加工。企业自投产以来,销量持续增加,目前已经着手扩建二期项目。

“你要记得你们项目完工之后,要到税务系统,就是我们电子税务局上,把你们房土两税的税源进行一个新的维护,把这些相关的信息再录入上去。这样就能享受(小微企业)“六税两费”中关于房产和土地使用税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建瓯市税务局小桥税务分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饶文娟说。

“税特派”走访每一家茶企,充分了解茶叶行业税源情况,听取各家企业经营现状,“一企一策”分析企业存在的税务难点,“一对一”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尽可能地帮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节省不少资金,能够有更多的流动资金投入到生产经营中。今后,我们也将更加充分利用减税降费获得的实惠,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带动周边的茶农一起实现乡村振兴”。建瓯市建宁府茶叶有限公司福建公司经理范星明说。

“中央一号文件再次聚焦乡村振兴。茶叶是我们小桥镇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那作为税务部门就应该聚焦茶农、茶企的涉税需求,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做精做优纳税服务,助力当地茶产业加快发展”。 建瓯市税务局小桥税务分局负责人彭斌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