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延平:石料废弃场 摇身一变“网红打卡点”

2023-03-17 17:2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水门公园 刘焱 摄

东南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孙伯韬)春来一季,新生欢喜。伴随着的春天脚步,小水门公园已经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大人在风雨跑道中锻炼,孩子们在亲水平台上嬉戏,老人欣赏着树池的花草,漫步江边,沐浴在微风吹拂之中,聆听着江水流淌的旋律,勾勒出一幅美好闲适的生态画卷。

小水门公园位于南平市延平区江滨中路,西起水东桥,东至玉屏桥西岸,全长约1000m,宽20m~50m,公园整体占地面积约25000㎡。公园内建设有树池、绿化景观、错落亲水平台、砂砾河滩、风雨跑道、廊架廊亭等设施,加上自然形态树池的分布,与景观风雨长廊相结合,形成独特的自然园林景观,是市民闲暇时光的好去处。

小水门公园 刘焱 摄

公园的前身是砂石料码头与废弃场,常年的采石挖沙,导致江水浊流翻滚,岸上尘土飞扬,途经此地的市民,大都遮住口鼻,加快脚步离开。影响周围居民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对闽江水环境造成严重破坏,成为了划破闽江水美的一道“伤疤”。

2017年,以延平湖三江六岸景观市政改造提升第一期项目建设为起点,河长制为抓手,纵深推进水生态治理,小水门公园焕然一新。从“天灰、水浊、地脏、景差”旧面貌,到如今“天蓝、水清、地绿、景美”新环境,石料废弃场摇身一变“网红打卡点”。

小水门公园的建成,为城市生态环境改善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延平区持续推动河长制从“有名有实”到“有效有能”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延平区将扎实推行河长制,营造水环境共治良好氛围,共建共享生态家园,擦亮“水美延平”金名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