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370余名新兵奔赴军营

2023-03-17 09:07: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追梦新时代,青春献国防。16日,南平市370余名新兵集结,奔赴军营。

“要好好照顾自己”“你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从现在起,就要时时刻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了”……一声声道别、一句句嘱咐,高铁延平站站前广场上,换上戎装、身披绶带、胸戴红花的新兵们与亲友告别。

“儿子从小就在自己身边长大,读书也在身边,没真正意义上独自离家,所以多说了几句。”一位新兵的母亲眼眶微红,“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但还是希望他努力上进,建功立业。”

据介绍,南平市坚持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抓手,紧紧围绕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征集重点,突出抓好业务培训、宣传发动、应征报名、体检政考、审批定兵、役前教育等关键环节,拓宽毕业生征集渠道,深挖高技能兵员征集潜力,经过层层选拔、严格把关,今年春季南平市确定批准入伍新兵370余名,其中大学生(含高技能人才)占比近九成,他们将分赴全国各地陆海空等各兵种部队军营,踏上投身国防事业、报效祖国的新征程。与此同时,南平也将一如既往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提升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获得感。(记者 吴建琼 通讯员 胡昱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