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2023-03-15 09:22: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南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在建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潘剑才,市政府副市长余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建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对办好代表建议的明确要求,通报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收集情况,安排部署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将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122件建议移交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其中113件移交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办理,9件移交党群部门办理。这些建议内容涉及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体现了人大代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对人民群众实现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

会议指出,代表建议凝聚各方智慧和心血,反映群众愿望和心声。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国家机关和组织的法定职责,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也是尊重代表主体地位、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推进依法履职的具体体现。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进工作责任再压实、准备工作再夯实、过程管理再规范、办理实效再提升、成果应用再拓展,切实提高建议办理工作质量。

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心,以强烈的政治使命和担当精神,更加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杜绝“被满意”,强化组织领导、联系沟通、督查督办、闭环管理,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效。要提升解决率,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高质量”目标要求,加强调研、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力争办理一件建议、解决一类问题、促进一项工作,为推动南平“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