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银警联动 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3-03-13 17:03: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林晓敏 吴青)2023年3月6日下午,客户李某到厦门银行建阳支行办理现金取款5万元,网点柜员告知客户大额取现需要预约并建议客户转账,客户表示取款用途为购买二手车只能支付现金不方便转账。根据近期监管下发《关于利用银行账户柜面取现转移涉诈资金的业务提示的通知》,网点主管指导柜员进一步核实客户账户交易情况,发现该客户当日收到他人转入资金后立即至柜面取现,且询问客户资金来源,客户无法回答交易对手信息。网点主管判断该客户行为及交易均极其可疑,立即向南平反诈中心报告。该行工作人员运用反诈话术有效拖延,南平反诈中心工作人员于3月7日上午将李某在厦门银行建阳支行取款时带离现场作进一步调查。经南平市反诈中心确认,该客户利用银行账户柜面取现转移涉诈资金的犯罪行为属实。

厦门银行建阳支行网点人员通过对近期监管下发的《关于利用银行账户柜面取现转移涉诈资金提示的通知》的学习,敏锐的发现犯罪分子的可疑线索,警银联动,及时处置,成功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有效震慑不法分子嚣张气焰,守护群众钱袋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