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委主要领导到东峰镇裴桥村开展工作调研

2023-03-09 17:0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9日讯(通讯员 杨建辉 方正 李智琪)3月7日,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到挂点村——东峰镇裴桥村开展工作调研。建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华,建瓯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东峰镇裴桥村,周靖一行就北苑文化复兴、乡村振兴、春耕备耕、农村宅基地改革等工作开展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裴桥村工作情况汇报。

周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省委、南平市委也着重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自上而下的大力支持,让北苑文化迎来了复兴的春天。建瓯市正深入推进“1+5”北苑复兴行动,东峰镇裴桥村作为国保单位北苑御焙遗址所在地和北苑贡茶的核心产区,也迎来了绝佳的发展机遇,东峰镇及裴桥村一定要抓住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大力弘扬北苑文化,做好茶文旅结合文章,打造北苑御焙遗址特色村及千年茶文化村,以北苑文化复兴推动乡村振兴。

周靖强调,要摸清家底、做好准备,摸清裴桥村历史文化遗存和土地数量等底数,高位做好裴桥村旅游及村庄等各项规划,抓好村庄的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农村宅改工作,盘活土地资源,为北苑复兴打开空间。要理清思路、振兴产业,围绕茶旅融合发展,坚持“修旧如旧”原则,全力抓好整村风貌管控;要严守生态底线,打造有机茶园、最美茶园,让茶园变景点;要加强传统制茶工艺培训,恢复蒸青研膏茶传统制作技艺,打造北苑茶文化旅游特色村。要凝心聚力、加快推进,镇村要统一思想、统一共识,迅速成立联合工作专班,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加强服务指导,形成强大合力。

此外,周靖一行还到建瓯市东峰镇铜场村、杨梅村以及圆旺元种子集团察看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工作,强调要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持续加大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力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底线;要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