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延平区开展巾帼护河志愿活动

2023-03-09 17:07: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们沿着闽江斜溪河段清理垃圾 张文婷 摄

东南网3月9日讯(通讯员 张文婷)为广泛动员妇联积极推进河流生态环境建设,助力河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到有“效”有“能”,近日,延平区河长办与炉下镇妇联联合开展“巾帼护河·共建生态”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炉下镇妇联主席陈淑华带领志愿者们沿着闽江斜溪河段清理垃圾,志愿者手持夹子,沿着河岸一路清理,将河岸两边的生活垃圾、杂草、枯枝、白色垃圾等一一拾起,装进垃圾袋,打捞、清理河面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此次“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主题活动,炉下镇巾帼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体成为巡河护河治河的主角。据陈淑华介绍,炉下镇巾帼志愿者将常态化开展此类活动,以图片展、村村响、发放倡议书、宣传资料及开展“乡村巾帼大讲堂”等方式,切实提升广大妇女保护母亲河的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爱河护河美河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让“巾帼红”守护“河堤绿”,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共建共享生态家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