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党建引领提劲赋能 倾力服务乡村振兴

2023-03-02 16:27: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廖友思)党建如何更有效融入工作大局,在服务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金融作用?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始终在思考、谋划基层党建与全局工作深度融合的结合点和工作抓手。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立足党建引领固本,“红色引擎”聚力,发挥职能助攻,立足金融服务主业,挖掘培育特色项目,以“输血”与“造血”并举,“产业扶贫、产品扶贫、渠道扶贫、定点扶贫、教育扶贫”齐头并进,不断为决战脱贫攻坚、乡村全面振兴提劲赋能。随着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角吹响,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投身于“党建+乡村振兴”的战场,助力乡村发展纵深推进,擘画诗画田园的新图景。

创新党建新品牌 提劲赋能促发展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融合发展之路。

2022年3月,通过总分支行联动,协调多方力量,在总行以及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武夷山市委文明办的指导下,联合武夷山市茶业同业公会,在武夷山支行挂牌成立“三茶统筹”“金融+”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这也成为兴业银行省内首个、全行第二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以此载体平台,助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更好统筹发展。

随后,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又陆续在其他县市支行挂牌成立了6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包括顺昌支行的“林业碳汇”“金融+”、浦城支行的“稻产业”“金融+”、邵武支行的“氟新产业”“金融+”、建瓯支行的“竹木产业”“金融+”、建阳支行的“科特派”“金融+”、政和支行的“中国白茶”“金融+”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进一步延伸服务“三农”金融触角,相关产业贷款均有大幅提升,精准赋能县域产业发展。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拓宽金融服务思路,将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一县一品 贷动‘闽’生”专项行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融合,助推“一县一品”县域特色产业发展。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