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党建引领提劲赋能 倾力服务乡村振兴

2023-03-02 16:27: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级有部署,我们有行动!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2022年8月,兴业银行邵武支行党支部一行5人赴邵武市拿口镇竹前村开展“百家机关联百村、千名干部共耕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田间劳动体验,并率先认领责任耕地1.9亩。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还在延平区上洋村认筹认种抛荒地10亩,以出资委托代耕、包干劳作等方式参与粮食生产,加强与农村党组织的沟通联动,盘活农村土地资源。通过深挖上洋村资源禀赋,让一片片杂草丛生的“撂荒地”蝶变为种满玉米、空心菜、香菜等农作物的“希望田”。目前,还着手采购鸡苗、鸭苗,通过“种养结合”方式打造“生态循环农业”,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

续写驻村新华章 点亮增收共富梦

下派干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这一“南平机制”“南平经验”,在决战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攻坚不懈,帮扶不止。自2007年起,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勇担“精准扶贫”使命,连续选派5名骨干人员担任屏南县南峭村、光泽县白门楼村、政和县外屯村、大梨溪村、松溪县项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以“书记驻村、总分帮扶、资金捆绑”等联动机制,展现兴业真情,精准助力脱贫“摘帽”。 

2017年底,曾年和主动请缨前往政和县大梨溪村担任村第一书记。“让乡亲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才能真正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到任短短一年时间,大梨溪村集体经济收入从0到10万元,提前实现脱贫摘帽。三年任期结束荣获“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7月,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再为乡村振兴注入“兴”力量,选派张蕃亮到松溪县渭田镇项溪村驻村担任第一书记。他接过乡村振兴的接力棒,成为了投身一线,服务基层的“张书记”。

下一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将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有效落实“行之要务”,积极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兴业模式”,不断创新完善“党建+乡村振兴”载体,以党建引领激发活力,构建助力新农村建设、新产业发展、新市民生根的“以一新带三新”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助推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贡献更多“兴”力量。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