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三管齐下,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2023-03-02 15:3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日讯(通讯员 李镇)新年伊始,中共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纪律检查委员会驻南平分行纪检组结合驻在行实际,三管齐下持续纠“四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突出“廉洁提醒”,做实党风廉政教育。纪检组每逢关键节点提前部署工作,发送廉洁公开信、廉政提醒,坚持和完善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严查快处等,驰而不息强化监督执纪,坚决防治“四风”问题。同时,纪检组丰富教育形式 ,弘扬清风正气。通过开展纠“四风”促廉洁警示教育宣讲、开展新提拔人员及青年员工廉洁从业谈话、送党课到基层等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务求达到入脑入心教育效果,强化纪律意识,提升教育实效,持续推动形成新风正气。 

紧盯“关键少数”,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焦点”,必须盯住“关键少数”,持续深化整治。纪检组开展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通过与驻在行党委会商,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家人树立良好家风,又要带动全体员工清廉过节,坚决杜绝出现节日腐败问题。

关注“重点领域”,持续落实监督检查。纪检组针对节日期间重点高发“四风”问题,如从公务用车、公务招待等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检查方式,精准监督、靶向施治,深入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不断释放从严纠治的强烈信号。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完善制度,重点从车辆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车辆使用规范、车辆费用开支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下一阶段,纪检组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纠“四风”与树新风结合起来,探索创新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